Skip to main content
Submitted by adpr on May 10, 2022

阮劇團 DQ創作計畫

阮劇團在2022年首度推出「DQ創作計畫」,期望藉由這個計畫創造與年輕創作者的交流機會,也能為創作者帶來更多未來的發展性。計畫將提供每位入選者行政陪伴、創作諮詢、排練空間的資源,以及8萬元的創作研發費用,計畫尾聲將以公開售票形式呈現入選者的作品,讓作品有被實踐的機會。


關於阮劇團

阮劇團於2003年成立,是立足嘉義的現代劇團,致力將南部觀點、在地的民俗文化揉合於現代戲劇中,也思考、實踐著,讓表演藝術更積極地走向民眾與社會,探索當代「常民戲劇」的更多可能。曾多次入圍台新藝術獎,並代表台灣至英國愛丁堡藝穗節、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等國際藝文節慶演出。代表作品有《熱天酣眠》、《城市戀歌進行曲》、《嫁妝一牛車》、《十殿》等等。

關於2022 阮劇團 DQ創作計畫

DQ是什麼?它可以是「30歲以上DisQualified」,也可以是愛演的Drama Queen、愛跳的Dancing Queen、愛變裝的Drag Queen,當然也能夠是RPG遊戲《勇者鬥惡龍》(Dragon Quest)的精神、行為、甚至是形式!「DQ創作計畫」將提供每位入選者阮劇團能力所及的人力、經費、空間,並預計於2023年2月底以公開售票形式呈現入選者的精彩想法。

呈現可以是任何你想得到的形式,例如:讀劇、影像短片、表演、演講、展覽(草稿展、攝影展......)等等。只要你能清楚傳達你的想法與創意,就有機會獲得阮的青睞與支助,歡迎各位創意才子才女們自薦,將【DQ創作計畫】作為你的最初概念實驗劇場。

 

徵選對象

  • 不限國籍、科系、性別、創作領域與類型,30歲(含)以下(即出生於1992年及以後)的青年創作者
  • 本計畫僅接受個人申請者

 

徵選期間|自公告日起至111年5月20日(三)23時59分

徵選名額|至多錄取二名

入選創作者研發費用|8萬元

徵選方式|

  • 第一階段-書面評選:僅接受網路報名,至詳細徵選辦法內填寫報名表單
  • 第二階段-現場面試:於嘉義市阮劇團辦公室進行實體面談

 

其他資訊|詳情請點閱此,亦可聯繫鄭小姐/(05)225-5898 / ourtheatre.feicheng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