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2023「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」舉辦已屆21年,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共計12組報名參與。在經歷近5個月的競賽日程和兩階段的審查後,最終共有4組在全國123組報名隊伍中脫穎而出,進入決審,共獲得第二名及人氣獎,還有兩個優選,及一個佳作的好成績。

2023「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」是由TAA台灣廣告主協會主辦、動腦雜誌協辦,以及獎金獵人技術贊助的項目,主要是希望參賽者能夠透過所思、所學構思提案,開展自己的創意發想,以拉近和業界的距離。自2003年開辦至今,已邁入第21個年頭。

圖片說明:參賽者、與會貴賓大合照(圖片來源:Brain.com.tw)

 

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在今年更派出12支隊伍參與,透過發想與競賽合作的品牌─信義房屋,並在目標客群40歲到65歲以上的條件中進行提案,讓該品牌成為購屋族心目中的首選。在歷經全國123組隊伍,以及階段型審查的篩選下,共有8組進入初選,最後由4組進入決審。

最後獲得的殊榮分別由:「如果你腦袋空空,就要去找土地公」隊伍獲得第二名和人氣獎;「自助加油站」及「那個Ta」隊伍獲得優選,以及由「查理王小獵犬」獲得佳作。在十組得獎名單中,涵蓋了四組,表現優異。

 

得獎名單介紹:

 

【第二名&人氣獎】如果你腦袋空空,就要去找土地公

圖片說明:「如果你腦袋空空,就要去找土地公」隊伍

(圖片來源:Brain.com.tw)

 

組員:林宴存、薛秉澤、凌瑩珈、陳瑜婷、陳秉森、陳樺葶

林宴存等人透過〈信 EaSy Go 專業〉將線上與線下的活動整合,讓信義房屋能與「46-65歲的受眾」做深刻連結,傳遞「相信信義,專業永續好 EaSy」的宗旨。「相信」指的是信義房屋會塑造安全交易且價格合理的購屋環境;再者,其是專業、永續的企業,且在 ESG 層面涉及面向多元也表現良好。總的來說,本組傳遞信義房屋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專業服務,還能夠帶領消費者一同參與永續行為。

 

【優選】自助加油站

圖片說明:「自助加油站」隊伍(圖片來源:Brain.com.tw)

 

組員:黃琲閔、黃月上、林庭瑀、陳為嘉、李于萱、蕭羽茹

琲閔等人針對40-55歲族群在買屋時,重視安全交易和害怕吃虧等等想法為主軸,特意強調信義房屋的品牌專業度和安全交易的特性。本組喊出「信義的專業角度,讓你享有安全無虞的交易體驗。」,象徵信義房屋可以補足受眾的知識盲區,在安全交易的同時,也不至於吃虧。

 

【優選】那個Ta

圖片說明:「那個Ta」隊伍(圖片來源:Brain.com.tw)

 

組員:吳佳瑜、陳兆儀、李冠慧、江廣宣、陳沛萱、張玉

吳佳瑜等人結合受眾在意的效率及保障,讓信義房屋以傳遞「信任,把心放在對的地方」為宗旨。「對的地方」除了象徵著信義房屋,也代表信義所做的ESG活動。本組由此展開兩期的策略活動:首先,從線上引起受眾對賣換屋的討論,之後,再結合線下的戶外活動及賣換屋交易時的異業合作,提升信義房屋的指名率,加上其與公益組織長期合作的形象,加深「對的地方」的形象。

 

【佳作】查理王小獵犬

圖片說明:「查理王小獵犬」隊伍(圖片來源:Brain.com.tw)

 

組員:藍翊榛、彭詩婷、丁尹淇、陳思蓉、黃顗緗、劉芷含

藍翊榛等人以40-45歲有賣屋及屋需求的人為目標族群,並以「信好有你家在義起」為主軸,帶出信義房屋的優勢,回應此群體對於重視家人與對穩定務實生活的追求,拉出品牌永續環保的形象,以及善盡社會責任並回饋社會的做法。本組透過環保公益活動,加強民對品牌 ESG 經營建立品牌在受眾心目中長期永續形象

 

以上得獎學生,指導老師:張佩娟主任。

「2023 第21屆 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 完整報導」:https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articlecontent?ID=51609&so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