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世界獎助學金實施辦法

宗旨:為獎勵台灣地區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大學校院新聞、廣電、廣告、大眾、資訊、電訊、口語等傳播學系非公費在學清寒優秀學生,特設置本獎助學金。

甄選名額及獎金數額:
(一)每一學年辦理一次,名額十名。
(二)每位得獎人獎學金新台幣五萬元。

申請資格:

(一)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大學校院新聞、廣電、廣告、大眾、資訊、電訊、口語等傳播學系二年級以上及碩士班研究所一年級非公費在學學生。
(二)勞工(含計程車司機)、身障人士、農民、漁民、原住民、低收入戶本人或其子女。
(三)申請人未領取其他獎學金者,且成績必須合於下列標準:
◎上學年度學業總平均成績及操行成績均在八十分以上。
◎體育成績七十分以上。

應繳文件:
(一)請填具申請表(請下載附件),並黏貼一吋照片一張。
(二)檢附上學年度成績單或成績證明單(影本應請就讀科系之主管蓋章)。
(三)勞工、農民、漁民之職業證明、殘障人士的殘障證明、原住民身分證明、縣市政府核發之低收入證明。如為上列人士之子女申請者,請附家長之相關證明影本。
(四)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及學生證影本。
(五)一千字以內自傳乙份。
     上述所列申請應繳各項文件,無論得獎與否,均不予發還。

申請方式:
於10/25(郵戳為憑)前將申請書、各項應繳文件以郵局掛號寄至「10456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4號3樓 財團法人世界基金會收」。

評審原則:以需要性、普及性及學業成績取決之。預定於十一月二十日後專函通知得獎人,未得獎者不另通知。

Attachment Size
申請表 (31.59 KB) 31.59 K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