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☆申請資格:申請時需為本校在學之學士班(含進修部)二、三年級及應屆畢業生(限雙主修、輔系、學位學程未修畢者),或碩士班一年級(含)以上學生。

☆成績標準:學士班學位生於入學後學期成績總平均皆在70分(含)以上,操行成績在80分(含)以上,且無任何大過、小過等不良紀錄。

☆語文檢定:

1.申請者需符合各交換學校特殊語言要求之能力檢定(如:日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、義大利文、德文、韓文)。

2.申請交換學校課程以英語授課者,均須檢附英文檢定成績,達下列其一標準,始可參加校內申請:

   TOEFL iBT 79

   IELTS 6.5

   TOEIC 750

3.以上成績需於當次申請截止日前仍在兩年有效期內。

4.各交換學校要求之英文檢定成績標準較高時,以交換學校要求之分數為申請標準。

5.申請時至少須有網路成績,僅完成報考但未有成績者不得申請。

☆交換時間:2023年春季

☆開放申請名額及學校資訊:

序號 國家 學校 名額 申請限制 備註
1 日本 立教大學 1 具日文檢定 2 級

申請條件依學校規定

http://isc.oie.fju.edu.tw/awardDetail.jsp?newsID=188

2 中國 北京清華大學 1 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須為全班前 50%

1.申請條件依學校規定。
2.不保證有學校宿舍,宜慎重考慮。

http://isc.oie.fju.edu.tw/awardDetail.jsp?newsID=235

3 中國 上海交通大學 1 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須為全班前 50%  

.※各校申請資料與規定請見 http://isc.oie.fju.edu.tw/generalServices.jsp?labelID=40

☆申請資料:
A.紙本文件:赴姐妹校交換生申請表(雙面列印)

B.電子文件(每個檔案請勿超過20MB)

檔案1.書審資料(在同一個PDF電子檔)

-中文簡歷:就學、工作及社團經驗,格式不拘,A4單面兩頁為限

-中文讀書計畫:請參考附件檔案,至少500字,A4單面兩頁為限,頁尾需「學生簽名」及「導師或系秘核可蓋章」後掃描

-其他校內/外表現證明(擔任社團幹部、課外活動參與、競賽成績等影本)

-中、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---無則免

-英文/日文自傳(申請新加坡、日本學校須檢附)

檔案2.本校中文歷年成績單,含班級排名,PDF電子檔,須提供至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為止的成績。

檔案3.英文語測證明或交換學校特殊語言要求檢定證明,PDF電子檔

☆交換學生甄選作業流程:
     
A.校內審查-(申請資料請於09/23(五)下午16:00前繳交至文友樓三樓LF302傳播學院院長室,逾期無法受理。)        

1.初審:申請資料需經系秘書蓋章、系主任同意後簽章獲得推薦,始可申請。    
2.複審:由傳播學院院長召集院內教師進行書面資料審查,再依甄選結果及申請者志願,依序排定錄取名單,錄取學生不得要求私自更換。      
3.錄取名單將通知各系並由系上公告,不另發個別通知。      
4.繳交「錄取資格確認書」及「交換學生切結書」,或「錄取資格放棄書」,若於繳交後放棄者,除因不可抗力情事且附具體證明外,往後不得再參加交換生甄選。      

B.姐妹校審查      
學生通過院內審查後,須經傳播學院推薦向姐妹校提出入學申請資料,但仍須經過姐妹校審查後核發入學許可後才算正式錄取。如因姐妹校拒絕核發入學許可或其他不可歸責於本校之事由,導致無法或延遲出國交換者,錄取資格即自動取消,不得要求改分發他校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請同學於申請前詳閱欲申請之學校相關規定與程序,若對交換學校或是申請流程有疑問,可洽詢本校國際學生中心 http://isc.oie.fju.edu.tw/generalServices.jsp?labelID=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