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2022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」邁入第20年,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共計有13組參加,在與全國114支參賽隊伍、經歷為期5個月、二階段審查的激烈競爭後,5組進入決審。最終決賽榮獲第一名、第四名、優等與佳作的好成績,表現亮眼。

由台灣廣告主協會主辦、動腦雜誌協辦的「TAA第20屆校園創意提案競賽」,以品牌各自的行銷現況為提案發想方向,讓學生盡情揮灑自身與所學的才華、積極爭取與企業交流互動之全國性比賽。參賽同學不僅能藉此激發創意潛能,更能跨出校園,與業界企業接軌。本次攜手3大品牌,屈臣氏、明星花露水,和CSD中衛一同參與。

【第一名】ㄩㄇㄩㄇ

組員:張瑜庭、林予晴、陳郁閔、林翔寬、李沃曄、林琬諭

輔大廣告系學生陳郁閔等人,以「品味生活提案」為主題,拿下第一名的亮眼成績。陳郁閔表示,組員等人從2月就開始構思,投入大筆精力為CSD中衛口罩發想品牌行銷概念,以及該品牌旗下其他品項。藉由穿搭、美食、旅遊、攝影、運勢、音樂,之6類別的方向著手,並邀請該類型KOL合作,以增加推廣觸及效果。運勢方面更是別出心裁,還幫中衛作了一個自立口罩的新品,別具匠心。

【第四名】管他三屈二十一

組員:廖品嬡、羅悅語、蘇 雲、陳宣諭、林淳音、蔡丞哲

「你的環保小事-屈臣氏」廖品嬡等同學為屈臣氏社會關懷議題發想行銷計畫,擬定的策略貫穿行銷目標,後段執行亦拉近消費者與品牌的距離,獲得第四名的殊榮。

考量到環保對消費者來說可能有點抽象,廖品嬡等人擬出3個階段的計劃,逐步鼓勵消費者實際做出行動。先是告知消費者屈臣氏與環保的連結,接著邀請顧客實際參與,選購對環境友善的商品;最後還有類似成果展的形式,證明回收空瓶真的可以對環境造成改變。將生活中的小事放大,重建生活必需品與環境的定位,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,規劃有策略又可執行的方案。

【優等】究極花漾小短褲

組員:沈郁紋、鄭 溦、湯佳融、蔡志煒、黃品晟、葉庭妤

湯佳融組以「加1員多無限」為題,搭上時事選舉梗,利用投票的概念,傳達「環境永續就像選舉投票,一個人的力量可能很小,但大家一起累積,就能得到最大效果」。還創造出藍綠議員對抗的局面,藉此達到快速竄起話題的目的。而呈現結果營造成兩強鼎立,象徵不管是代表藍色的海洋,或綠色的陸地,品牌對於環境保護都會兼顧的效果,創意十足還結合熱門話題,獲得評審青睞。

【佳作】噗嚕噗嚕啦噠噠

組員:陳泊彤、莊凱涵、吳亭萱、甯友柔、陳意靜、沈彥伶

同樣是幫CSD中衛進行創意提案,沈彥伶等人則是以「衷於你的質感品味」,將焦點方在中衛特別的風格設計上。相較於其他競品,口罩設計走文青風或是其他風格,沈彥伶表示,她認為CSD產品相較於其他醫療類口罩品牌中,定位屬於有質感的,因此希望能把質感品味傳達給受眾,並透過後續的傳播策略,符合品牌核心設計理念。

【佳作】華森愛洗澡

組員:鄭安妤、林芮安、顏孜育、許耀權、鐘子懿、劉芸禎

「投資美好,就是投資自己」鄭安妤組以「屈臣氏-投資美好屈氏」宣傳品牌想推廣永續與環保的概念。鄭安妤笑說,因為自己在接觸這份提案之前,也不清楚屈臣氏有關注環境永續的部分,因此更加激發鬥志,「想讓大家都知道屈臣氏有在做環保這件事」。

組員等人先是調查屈臣氏客群,並比對較關注環境永續的年齡層,將目標受眾定在30至39歲之間的顧客。接著開始進行質化與量化的訪談,最終把想法鎖定在投資自己、投資美好的方向做企劃。經過縝密調查,精準符合企業主需求與展現卓越的策略表現。

以上得獎學生,指導老師:張佩娟主任

相關報導:https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articlecontent?ID=50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