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課程地圖

基於「理論與實務並重」的基本信念,本系在設計課程時,除了希望給予同學們紮實的理論訓練,也希望輔以豐富的實務課程,使得同學們可以從實務操作中領略到理論的重要與奧妙,並能夠得心應手地將理論運用於實務操作上。

基於上述理念,本系開設之課程,大致可分為兩大類、六大區塊(請參見附圖及以下相關連結),說明如下:

一、基礎學科課程

第一區塊為一般基礎學科,包括人文學門、社會科學及其他校訂之通識課程,目的在培養具廣博通識素養的現代大學生。

第二區塊為傳播基礎學科,目的在訓練學生的媒體素養與傳播思維。

第三區塊為行銷管理基礎學科,目的在提供本系學生以更寬廣的行銷與品牌視野看待廣告與公關。

二、專業核心學術課程

第四區塊為廣告企劃,目的在培養學生廣告企劃的專業能力。

第五區塊為公共關係企劃,目的在培養學生公關企劃的專業能力。

第六區塊則為多媒體企劃,目的在培養學生多媒體企劃的專業能力。

*上述三大區塊的基礎學科課程,目的在幫助學生循序漸進地認識大學裡的通識與基礎課程,並為進入專業核心課程做準備,也因此,此三大區塊的絕大多數課程都安排在低年級。

*本學系的第四區塊至第六區塊同為專業核心學科,學生在修習完上述三專業區塊後,便可成為滿足市場基本需求、且具備就業能力的專業企劃人才。

檔案下載